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好,今天是:

公告栏

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水务局党组开展巡察工作
2024-03-27

按照市委工作部署,3月26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水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在市水务局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侯军作动员讲话,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茂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深刻领会巡察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深刻内涵明确派出主体监督对象监督内容巡视巡察本质。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最终实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价值取向,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主攻方向。把准方向、把握重点,严格落实巡察的具体要求。重点检查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以及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落实情况,同时还将突出对“一把手”的监督。要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确保完成巡察的各项任务市委巡察组和市水务局党组承担着共同的使命,根本目的是一致的。希望市水务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任务取得实效。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接受和配合巡察作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过程。要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联络,配合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调研、延伸了解等工作。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巡察带来的实际效果。要严明纪律、严实作风,对妨碍、干扰巡察工作的行为,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追究责任,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王茂龙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市水务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主动接受巡察。要积极做好配合,以诚恳的态度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对市委巡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坚决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要借助有利契机,推动水务工作实现更大突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担当劲头,努力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沈阳水务新突破的强大动力。

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水务局党组的巡察为期3个月,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按规定办理。

举报电话:17341001004      

邮政信箱:辽宁省沈阳市A434邮政信箱

邮政编码:110000

举报二维码:


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9:00至17:30 (工作日)

巡察受理信访截止时间:2024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