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好,今天是:

领导讲话

郝鹏会见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董事长文兵
2023-12-26

    12月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在朝阳市会见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文兵一行。

    郝鹏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建科长期以来给予辽宁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建设科技集团是我国建设领域的国家队,专业覆盖全面、科研实力雄厚、行业影响广泛,在建筑设计、城市更新、文化遗址保护与开发、生态修复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和突出优势。当前辽宁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打造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全力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刚刚结束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八大攻坚”任务,明确了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的主攻方向和实施路径。实现这些目标任务,需要汇聚各方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希望中国建科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拓展与我省多领域务实合作。欢迎中国建科积极参与辽宁文化资源保护利用,组织专家团队进一步参与牛河梁遗址等研究、保护、展示和申遗工作,推进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共同为中华文明探源工程贡献更大力量;积极参与辽宁城市公共基础设施更新、智慧城市建设、城中村改造等工作,参与建设更多标志性项目,更好传承城市文脉、提升城市品质,推动辽宁城市不断焕发新活力;积极参与辽宁体育场馆、文体旅融合发展综合体等设计建设,助力辽宁文体旅产业提质升级;积极参与辽宁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程项目,助力建设美丽辽宁。我们将积极支持中国建科在辽布局深耕、拓展业务,与企业携手实现互利共赢。

    文兵对辽宁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对中国建科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年以来,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营商环境明显改善、城市面貌发生很大变化,我们对辽宁全面振兴充满信心、充满期待。中国建科愿全力参与牛河梁遗址申遗等工作,与辽宁一道讲好牛河梁故事,共同推动中华文化传承发展。充分发挥人才、技术等优势,在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体育场馆建设、生态修复等方面,与辽宁开展务实合作,为辽宁完善城市建设和文体旅融合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建科相关负责同志,省领导刘慧晏、姜有为、王利波参加会见。(辽宁日报记者方亮、王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