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好,今天是:

领导讲话

李乐成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调度推进一季度“开门红”工作
2024-02-21

    

    2月18日,新春上班第一天,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乐成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打赢攻坚之战动员大会部署要求,逐领域、逐问题调度推进一季度“开门红”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春节期间,全省市场供应价稳质优,节日消费持续升温,道路交通畅通有序,供气供暖安全运行,人民健康保障有力,安全生产形势较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省人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同时,经济运行保持平稳,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服务保障工作有效落实,为今年经济实现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的极端重要性和夺取首季“开门红”的重要意义,坚定信心决心,发扬斗争精神,狠抓举措落实,全力以赴做好一季度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延续首战之年经济运行的良好态势,不断巩固扩大战果,为实现年度目标、确保攻坚必胜创造条件、赢得主动。要全力扩大有效投资,提升投资规模,促进民间投资,加强项目服务指导,把项目谋准、谋实,提高项目“存活率”和生命力,确保项目可落地、能结果,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全力促进消费增长,深入挖掘消费潜能,不断拓展消费场景,积极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提升消费对经济贡献度;全力抓工业稳增长和产业集群建设,优化产业结构,千方百计稳生产,着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让科技创新更好服务企业发展;全力推动外贸外资稳量升质,发挥地缘优势,厚植开放优势,全力推进向北开放,持续推进向东开放,确保进出口总额稳步增长;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和粮食生产,坚持农林牧渔多业并举,因地制宜发展现代设施农业,着力建设农产品加工集聚区,促进农民增收和农业提质增效;全力稳就业惠民生,加大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切实兜牢基层“三保”底线;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金融监管,抓牢安全生产,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拼抢争实,把紧迫感传导到各地各部门、各行业各企业,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能往前抢就尽可能往前抢,齐心协力勇夺一季度“开门红”,奋力实现攻坚必胜、连战连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