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好,今天是:

领导讲话

王新伟在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为打好打赢攻坚之战提供有力保障
2024-03-22

    3月21日,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新伟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就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并不断丰富发展,为我们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为打好打赢攻坚之战提供有力保障。

  王新伟强调,要扎实做好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要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以及落实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情况等加强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持续提升巡察质效,加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改进发现问题的方式方法,深挖症结根源,不断增强巡察的震慑力和穿透力。要持续强化联动贯通,注重上下联动、横向贯通、同题共答,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格局。要持续抓实巡察整改,压实整改责任体系,抓好整改监督工作,强化成果综合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能力建设,严明纪律要求,锤炼过硬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

  杨宇新主持会议,闻然宣布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马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