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好,今天是:

水利信息

新民市全力排除农田内涝积水
2022-07-15

新民市从6月22日开始,连续遭遇强降水过程。特别是7月6日--7日的暴雨,造成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并高位运行。同时,几次强降雨也使新民市的农田积水严重,全市各乡镇街都普遍出现不同程度的内涝灾害。

为了今年的农业生产及粮食安全,新民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水利局适时启动农田排涝预案,力求将内涝灾害造成的农业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全市各乡镇街按照农田排涝预案迅速启动排水站开车排水,从6月23日至7月10日,排水站累计开车排水2170小时,排水流量达到1955万立方米,极大地缓解了农田灾情。

截至目前,全市每天还有72座排水站133台机组仍在开车排水。对于低洼易涝的自排区的农田,根据涝情灾情及乡镇村的需求,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水利部门及时调用24台套移动排涝设备进行临时应急排水,努力排出农田积水,尽最大努力降低当地农民的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