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好,今天是:

水利信息

新民市委常委、副市长、新民市蒲河河长赵振伟召开蒲河流域河长制工作专题会议
2022-08-10

8月8日,新民市委常委、副市长、新民市蒲河河长赵振伟召开蒲河流域河长制工作专题会议,新民市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河长办主要负责人、蒲河沿线5个乡镇总河长参加会议。会议研究了蒲河流域水质断面达标、碍洪及河湖四乱等工作,并议定了以下事项:

一、蒲河流域水质断面达标工作由生态环境局牵头,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沿岸5个乡镇配合,对蒲河沿岸水质断面检测有影响的问题进行综合治理,重点对非法排水口及水产养殖清坑有污染的水直排进行整治,安排人员不定期进行巡查和检测,禁止直排入河造成污染。

二、蒲河河道内碍洪及河湖四乱等方面工作由水利局牵头,沿岸5个乡镇配合,摸清底数,梳理好河道内所有问题。对上级交办的碍洪及四乱疑似问题进行核实调查,不是碍洪及四乱问题要对接好上级部门,做好协调及销号工作,确定为碍洪及四乱问题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

三、蒲河沿线水产养殖问题,由农业农村局牵头,水利局、沿线乡镇配合,现有渔池谁发包签订合同的就由谁负责统计,并上报农业农村局统一汇总。到期的渔池禁止再发包和续包,绝不允许新开发建设渔池。

四、蒲河流域河流沿岸垃圾及放牧问题,由沿线5个乡镇负责,彻底清理沿线积存的垃圾。乡村两级河长及巡河员要认真做到有效巡河,有问题河长先发现并及时处理。

赵振伟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河长制工作要,对蒲河流域河长制工作做到常态化管理,确保蒲河流域达到水清岸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