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好,今天是:

水利信息

国庆假期不停工,抢抓工期保进度
2022-10-13

  

正值国庆假期,有这么一群人放弃休息,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日夜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用自己勤劳的汗水为康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他们就是康平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建设的所有参建者,他们把本应是休闲娱乐的假期“黄金周”变成日常项目建设“平常时”。

为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2022年10月5日,正值国庆期间康平县自然资源中心张春栢主任放弃休息时间,组织该项目所有参建部门包括管理、监理、施工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在中心2号楼会商室召开了康平县水系连通工程项目推进会。

会上,由参建各方对截至目前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中心张春栢主任就项目变更问题、人员进场、项目进度、资金拨付以及疫情常态化等问题与参建各方进行了沟通协调。

会议明确:一是施工单位结合现阶段工程实际重新编制施工组织计划,经监理单位审核后,报管理单位后到业主处备案,并要求施工单位加大资源投入,合理安排施工,保证年度工程进度任务。二是时不我待,重点项目重点抓;三是抓实抓细,质量安全双保障。

最后张春栢主任要求各参建单位积极对接,互相配合,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完成资金支出计划。

国庆期间,在水系连通项目建设现场呈现出一派假期不停工、抢抓晴好天气保工程进度的忙碌景象。走进施工现场,可以看到工程车辆来回穿梭,钢筋绑扎、基坑开挖、……数十名工人及机械有条不紊地在各自工位上开展日常建设工作,为了抢工期,保进度有时会加班到凌晨。

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于2022年4月开工,计划2023年6月完工。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88亿元,八家子河2号气盾坝、八家子河3号气盾坝正在进行施工,八家子河河道治理工程(浆砌石护脚)完成2052米;东关河1号钢坝闸、东关河2号钢坝闸正在进行施工;辽河引水渠工程清淤完成6530米,土工膜铺设左岸土方开挖1600米,右岸土方开挖3050米;敖汉排干工程清淤、生态护坡修型完成7187米;水利整合资金部分的13个水利工程均已开工建设,目前西马莲河险工、李家河险工、三台子水库湿地已完工,其余项目按照计划正常推进。

下一步,康平县将加大力度进行指挥、协调,结合工程现场实际情况倒排工期,逐月细化分解,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并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国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县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