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好,今天是:

水利信息

辽中区水务局开展城市排水与污水设施安全运行检查
2023-01-19

为促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各项工作的落实,做好我区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城镇排水和污水处理能力,确保城市排水设施和污水处理厂安全运行。近日,辽中区水务局对管辖区城市排水设施情况和生态污水处理厂、近海经济区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

一是对城市污水管网进行检查,确保城市排水安全。邀请专业检测团队对管辖区城市排水设施新城泵站至近海污水处理厂管线实施排查,确保管线畅通。二是为确保污水处理厂安全运行,全面开展检修工作。完成对生态污水处理厂的排水管线改造、推流器安装、污泥间及污泥间保暖改造;更换了近海经济区污水处理厂的风机曝气系统,对2号线开展清淤工作,恢复二号线运行。三是对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

此次检查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责任明确、措施有力。

通过此次检查,对查出的隐患进行了及时整治,安全生产措施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得到了更好地落实,安全生产意识得到了有效地提高,隐患排查监管体系和主体责任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促进了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安全形势稳定好转,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安全管理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