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好,今天是:

水利信息

省住建厅验收组对沈北新区省级节水型社区进行现场验收
2023-01-18

1月11日上午,省住建厅公用处张伟国处长,省建设中心常春主任,市水务局节水部刘长胜部长等一行对我区申报的省级节水型社区进行现场验收。区农业农村局主管局长李军,水资源办主任李长健,社区书记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验收组分别听取了道义街道吾悦社区、方特社区的汇报,对申报材料进行现场解答。会上,验收组对两个社区的申报材料给予了肯定,社区各项节约用水管理制度健全,节水宣传教育、节水、护水志愿活动等内容完善,居民节水意识高。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人均用水量的计算来源、给排水管网资料及报修检修记录等需要有原始支撑材料;鼓励性指标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考核计分,特别要提升海绵城市、雨水收集、再生水利用等节水理念。李军局长就节水创建工作强调,作为水行政主管部门一定全力做好创建的指导工作,加强用水监管,力争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突破。

验收组提出:节水是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让水“留住用好”必须要实施精细化管理,建立长效机制,节水型单位要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促进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