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好,今天是:

水利信息

于洪区深入开展冬季水利项目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2024-02-06

为切实做好冬季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于洪区组织水利专业技术人员对当前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巡查范围:小三家橡胶坝维修养护工程、于洪区2023年涝区治理工程及蒲河沿线运行橡胶坝项目。巡查过程中要求建管单位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水利行业平安运行。              

(一)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水利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建设管理单位监督管理责任,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二)强化在建工程监管,确保工程安全生产

前在建小三家橡胶坝工程、2023年涝区治理工程处于收尾阶段,在建水利工程项目施工全时段、全过程和全员安全监管是重中之重,加强在建工程自查自改,要求施工企业进一步细化并落实工程专项施工方案和安全技术措施,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做到“即查即改”。做好在建项目的防火、用电、用气等安全生产管理,提升参建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水平,确保人身安全和工程安全。

(三)持续进行安全隐患防范管控

当前主要有冰面溺水,用气,用电,防火和雨雪冰路面交通安全等季节性安全隐患,监管单位在确保橡胶坝、泵站等水利工程运行安全的同时,做好事故防范措施宣传,设置警示标志,巡查制止违规、违法行为等工作,确保工程管理和保护范围内人身和财产安全。

(四)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联络畅通

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禁擅自离岗,确保通讯联络畅通,确保出现情况能迅速妥当处置。严格执行报告制度,一旦发生问题,确保按规定程序、规定时限,及时、准确地向上级报告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