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好,今天是:

水利信息

于洪区开展水利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024-02-21


为贯彻落实市水务局转发《辽宁省水利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于洪区结合通知内容,开展了由区主管领导带队的安全检查工作,充分摸清现有运行调度、水面冰面隐患排查整改问题,对现场发现的隐患“即查即改”,确保春节期间水利行业运行安全平安。

2月5日,于洪区主管水利行业副区长张龙带队到区内细河、丁香湖、蒲河、九龙河等河流开展巡查工作,巡查中发现部分水域人员冰面游玩潜在风险。于洪区把水域冰面安全监管、防溺水列为此次巡查重点,2月6日开展水利行业水域冰面安全专项排查工作。于洪区城建局成立1个督察小组,分管副局长沙斌带队对辖区内管控河流区域的在建工程、运行工程的水域冰面进行督导检查,梳理出水域冰面潜在危险点位4处。为有效防范水域冰面安全的各类隐患问题发生,在人员游玩集中的点位悬挂警示告知、设置防护措等施措提升水域冰面防溺水安全管控。     

下一步,于洪区将继续强化日常巡查力度,采取不定期或节假日强化巡查方式提升巡查监管效率,依托“水域安全隐患排查+河长日常巡河”联合模式,及时劝离疏散水域冰面人员,确保水域冰面安全监管效果。同时,充分利用区内电视广播、微信、信息宣传车等方式宣传推广水域安全防范信息,提升民众远离冰面安全意识,营造平安河畔,温暖冬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