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好,今天是:

水利信息

辽中区水务局全面完成用水计划下达工作
2024-02-22


按照省水利厅和市水务局的工作布署,辽中区水务局于近日按时高效完成取水许可单位和管网区非居民用水单位用水计划下达工作,用水计划完成率100%。

计划用水是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的重要举措,是实现用水总量控制、定额管理的有效手段,辽中区水务局高度重视计划用水工作。在计划用水申报工作中,安排专人与用水单位进行对接,宣传计划用水的重要性,及时解答用水单位在用水计划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保证用水单位及时准确申报用水计划。在计划用水核定下达工作中,严格遭循《计划用水管办法》及省厅、市局有关工作要求,按照“统筹协调、综合平衡、留有余地”的原则,精准下达、应下尽下,有效推动用水单位节水由“被动”变“主动”。

下一步,辽中区水务局将继续做好用水计划管理有关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强化用水单位用水需求和过程管理,提高计划用水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为全面加强节约用水工作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