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好,今天是:

水利信息

苏家屯区加强冬季河道冰面安全管理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2024-03-07

    随着气温的不断回升,苏家屯区许多河道已经出现结冰开化现象,由于浑河、北沙河生态封育工作还在继续,冰面下的水体依然处于流动状态,冰上活动危险性较大。

    为避免冰面坠落等安全事故发生,有效预防因冰坠引发的安全事故,该区于近日重点对浑河、北沙河河道周边围栏进行安全排查,对发现的处破损围栏进行修复。同时,区农业农村部门要求各街道发挥河长制作用,向各河道沿岸属地发放《关于加强冬季河道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指导各村“河长”紧盯管辖范围内河道安全管控情况,加密河道巡查频次,对发现在水域内冰钓、滑冰等行为,及时劝离,严防溺水事故,坚决杜绝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下一步,该区还将继续加大河道巡查力度及频次,对冰面嬉戏、垂钓等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全力保障辖区内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