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好,今天是:

水利信息

吉林省水利厅到辽宁近海控股集团调研学习农村供水工程企业化运营经验
2024-03-14

3月6日,吉林省水利厅副厅长王胜孝一行到辽宁近海控股集团调研学习农村供水工程企业化运营经验。辽宁省水利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刘旭升、省饮水中心主任解中辉、沈阳市水务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吴汉伟、辽中区副区长倪洋、区水务局局长辛乃威、辽宁近海控股集团董事长任义、沈阳近海水务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健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调研组在辽宁近海控股集团所属沈阳近海水务发展有限公司茨榆坨水厂参观了净水车间、中心化验室、二级供水泵房,并在调度控制中心进一步了解了辽中区农村供水区域化管理、车辆调度系统、应急维修报修抢修管理、智能水表营收系统等运营情况。

座谈会上,倪洋副区长详细介绍了辽中区整体规划及区域发展情况;辛乃威局长重点介绍了辽中区农村供水工程及改扩建工程情况;任义董事长介绍了辽中区农村供水PPP项目“企业化改革”程序、政府授权、行政审批、银行融资贷款等情况;沈健副总经理结合运营实际进行了经验分享。双方就水质提升工程建设、供水信息化平台建设、水厂运行及标准化管理、农村供水水价改革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胜孝副厅长代表调研组对辽中区农村供水企业化改革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通过企业化运营,切实提升了应急抢修效率和供水保障能力,进一步强化群众有偿用水意识,推动形成农村供水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良好局面。吉林省水利厅将借鉴辽中区经验做法,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下一步,两地将继续加大学习交流力度,建立沟通交流长效机制,对成功案例、经验做法进行分享,互学互鉴、合作共赢,共同推进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