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好,今天是:

水利信息

沈北新区石佛寺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2024-03-22

随着农业现代化建设的不断推进,沈北新区石佛寺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根据工程进度计划,2024年3月9日随着鞭炮声声和设备的轰鸣本工程项目一标段正式开工,届时干支渠防渗桥涵闸等工程将相继启动。

石佛寺灌区,是沈阳市最大最重要的农业供水工程之一。一标段的开工意味着该工程项目的起步,也是整个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干支渠防渗桥涵闸等工程完成后,将有效改善当地的灌溉条件,节约水资源,提高农业现代化管理水平,为农业生产提供充足的用水资源,助力沈北新区农业经济的发展。本工程近日将陆续安排八个作业组在不同点位开始施工作业,预计4月25日基本完成一标段主体工程建设。

石佛寺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程序,确保工程质量、安全、进度和投资控制在预期范围内。同时,将充分考虑当地的气候条件、灌溉季节、水土资源、文物保护、农业发展需求,打造出一个高效、绿色、生态的石佛寺灌区。进一步提高灌区农业生产的现代化水平,为沈北新区现代化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