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好,今天是:

水利信息

沈阳市水务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2024-03-29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保障国家水安全重要讲话1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沈阳市水务局组织开展了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3月25日,市水务局、和平区城管局开展节水有“法”用水有“度”——保护水资源普法宣传活动,邀请专家为百姓详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增强群众节约用水,人人有责的意识。


3月26日,市水务局开展幸福河流 携手共建——我为浑河保护管理献良策主题演讲比赛。11名参赛选手从加强保护措施、提升治理质量、建立长效机制等多维度建言献策,生动活泼的语言,轻松愉悦的氛围,引导在场观众保护浑河的意识,为守护好母亲河贡献力量。

328日,市水务局组织了跟着河长走碧道——《沈阳市浑河保护管理办法》徒步宣传活动。活动以主题宣传板、户外徒步旗和手持宣传卡等多种形式,对“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进行广泛宣传,吸引广大群众关心并支持水利事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