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好,今天是:

水利信息

和平区区级河长、副区长徐健同志开展白塔堡河巡河工作
2024-04-07

为扎实做好和平区常态化巡河工作,跟进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2024328日下午,和平区区级河长、副区长徐健带队对白塔堡河开展第一季度巡河工作,区城管局、区检察院、生态环境局和平分局、浑河站西街道相关领导陪同。

巡查中,徐健区长一行围绕白塔堡河入浑河口处桥梁、白塔堡河河口湿地进行了实地察看,听取了各相关单位和街道关于白塔堡河环境治理等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河长制实施和和平湾湿地公园项目谋划情况。徐健区长听取汇报后做出三点指示:一要履职尽责。各相关部门、街道要切实履行日常巡河工作并建立巡河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并进行防汛演练。二要压实责任。护河员要加强巡河,重点检查危险路段,防止溃堤;要进一步压实各段河长责任,河长巡河时重点检查排污口,确保水质达标三要协作配合。平湾湿地公园项目资金筹措要多措并举、各单位协作配合,可以向上级部门申请资金并筹集社会资本。

和平区各级相关部门和街道将按照要求严格落实,下一步将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加强河道的巡查巡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应急准备,毫不放松抓好各项巡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