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好,今天是:

水务要闻

勠力同心 共同“战役”——沈阳市水务局致全市水务行业及从业人员的倡议书
2022-11-26

全市在建水利工程及水务行业从业人员:

当前,我市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疫情面前,我们既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在建水利工程及水务行业从业人员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在建水利工程及城市供水、排水、污水行业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全体从业人员及家属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在此,市水务局向全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在建水利工程及水务行业从业人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健康和安全

1.职工日常工作、生活坚持“两点一线”,不聚餐、不聚会,非必要不出入人员密集、空间密闭、易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公共场所,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外出。

2.非必要不离沈,因公或因私确需离沈的,履行相关程序,原则上不前往高低风险地区。

3.认真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主动配合核酸检测,出示“防疫四件套”。如遇居住地封控管理、本人成为密接、风险人群等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单位报告,所在单位要向防疫指挥部门报告并做好相关排查工作。

4.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出入办公场所、参加核酸检测、参加会议等活动时,要规范佩戴好口罩。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规范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作。

二、做好水务行业建设和管理,确保安全稳定运行

1.加强在建水利工程施工现场疫情防控:项目参建单位要严格履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核查施工现场人员信息及近期通行路线,确保参建人员无密切接触史,确保施工现场安全。

2.加强供水行业疫情防控:各单位要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做好供水设施巡查、应急抢修、停水信息通报、临时供水保障、客服响应等工作,确保出现供水问题能够第一时间组织协调解决,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置。

3.加强排水行业疫情防控:各单位要保证排水检查井顺畅,不发生污水外溢是当前运行维护的最基本要求,及时清疏堵塞的排水管网,确保排水能力;及时补齐修复丢失、破损的窨井盖,落实防坠落措施;尤其关注医院周边和重点地区排水设施运行情况,及时解决排水堵塞问题。

4.加强污水行业疫情防控:各单位要密切关注进出水水质变化,强化进水安全管理;加强作业区域(封闭区域、有限空间)的通风和消毒,做好各类泥水飞溅的防护措施;提前做好药剂物资储配、调配工作,严格做好污水处理厂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安全稳定运行。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让我们带着理解和信任,携手并肩、科学防范,认真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战役”,以实际行动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