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好,今天是:

水务要闻

2023年全市水务工作会议召开
2023-01-19

1月17日,全市水务工作会议在市水务局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市“两会”精神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特殊的一年,也是我市水务工作攻坚克难、实现新突破的一年。全市水务(水利)系统有效应对疫情反复冲击,加强水旱灾害防御、排涝工程建设维护,修复水生态、治理水环境,水务工程运行管护全面加强,水资源节约管理持续强化,水务体制机制法治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各项水务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和成效。

会议要求,2023年全面落实全国水利和住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市委经济会议部署要求,全力抓好项目谋划、扎实开展“五大行动”、实施“两个建设”更好地统筹城乡水水发展,做好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一要全力抓好“三争取”工作,积极用心谋划项目,优化项目前期工作,深化水务投融资改革,激发治水管水活力。二要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健全节水制度政策,实施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进一步缓解我市水资源供需矛盾,在国家节水行动上取得新突破。三要开展河流水生态修复,推进水系连通建设,提升河湖长制工作效能,加强水域岸线空间管控,推进污泥处置项目建设,促进人水和谐共生。四要守住水旱灾害防御风险底线,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开展河道碍洪整治,实现汛期排水防涝运行平稳。五要健全综合执法体系,充分发挥新型执法体制的资源优势和效能,统筹推进全市水务系统各领域、各区域综合执法工作,提升水务治理能力和水平。六要统筹推进城乡供水保障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城市供水设施改造,持续实施排水防涝补短板,加快推进农村供水工程建设,使民生水务更有温度。七要加快智慧水务建设,推进综合管理平台步伐,完成排水设施智慧平台二期、农村供水工程管理平台及智慧节水管理系统建设方案审核和实施。八要强化党建统领,夯实工作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以水喻德、以水明智,确保水务行业山清水秀、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全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做好2023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市水务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推动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提供坚强的水务支撑和保障。

市水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市水务中心和执法队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各区县(市)水务(水利)行政主管部门主要领导;沈阳水务集团、国能辽宁环保产业集团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撰稿人:程云泊    审核人:朴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