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好,今天是:

水务要闻

3月22日扑面而来的节水气息--节水中国行 沈阳在行动
2024-03-23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保障国家水安全重要讲话十周年,是完成“十四五”规划任务的关键之年。为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进一步宣传节水理念,增强公众节水意识,营造全社会爱水、惜水、护水的良好氛围,沈阳市水务局在第32届“世界水日”和第37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按照《水利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24年“节水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和《辽宁省水利厅关于开展“节水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了“千城地标亮节水”和节水宣传“五进”活动,积极参加全国“节水在身边”短视频大赛活动。

此次节水宣传以“美丽中国、节水优先!水润辽兴、节水同行!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宣传标语,在全市13个县区(市)同步开展,旨在引导全民养成节水、爱水、惜水、护水的生活习惯,带动更多人成为节约用水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自觉养成绿色、节约、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了我市城乡结合、上下联动的良好节水氛围,切实让节水理念走进千家万户、走进生产生活。

3月22日一大早,走在沈阳的大街小巷,便能够感受到扑面而来浓浓的节水气息。市内的115处户外电子屏、7932块地铁车载电视、16000辆出租车后视屏上,均刊播着此次“节水中国行”活动的主题宣传海报、标语。

各区县也因地制宜开展各具特色的节水宣传活动,展示各自的节水宣传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