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好,今天是:
我市加强对 “大禹杯(河湖长制)”考评工作调度
2021-11-24

 

市政府对“大禹杯(河湖长制)”考评工作高度重视,11月19日志成市长批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全力争取”。为落实志成市长要求,11月23日下午,旭辉副市长召开“大禹杯(河湖长制)”考评工作调度会。该项工作涉及河流整治、节水灌溉、饮水安全、水土保持等多个领域的水利重点工作。今年省政府对我市考评7项重点任务、26项考评内容、69项具体指标,分值267分,涉及11家单位。市水务局汇报了考评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相关地区和部门也进行了发言。旭辉副市长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市水务局牵头,督导有关区县加快生态封育资金拨付。对2018以来未足额发放资金的辽中区、新民市、法库县、康平县,务必于今年11月30日前完成全部资金发放工作。

二是市水务局牵头,推进浑河铁西区段防洪治理工程竣工验收。经开区负责,今年年底前要完成剩余三标段工程建设任务,完成全部工程完工验收。

三是市水务局牵头,加快推进水土保持违法违规项目整改。浑南区负责于12月20日前完成38处水土保持违法违规项目整改。

四是市农业农村局牵头,强化工作指导,对新民市、法库县实行包保,深入一线解决问题,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新民市、法库县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验收工作。县级政府是项目实施的第一责任主体,要务必按时完成项目建设。

五是市水务局牵头,发挥“大禹杯(河湖长制)”领导小组的组织协调、调度督导的作用,实行日调度工作制度,对进展滞后的任务要跟踪督办,确保我市在大禹杯考核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