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好,今天是:
市水务局召开2023年全市农村供水工作会议
2023-02-03

2月3日,市水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农村供水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水务中心主任吴汉伟主持,市水务中心乡镇供水部、9个涉农区农村供水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2年工程项目前期工作、维修养护任务、市卫健委水质监测超标及各渠道投诉举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出现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由铁西区、于洪区、苏家屯区、辽中区分别就供水保障工程进展、公司化运营、水质检测、配备智能水表、水费收缴、维修养护、项目谋划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务必于今年5月底前完成相关地区2022年维修养护任务县级验收,并拨付资金;务必于今年3月中旬完成相关地区对农村供水保障项目初步设计批复;务必在今年3月底前完成已发现问题整改。

会议指出,农村供水保障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已纳入对区县(市)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内容。针对我市农村供水工作仍存在的早期工程建设标准低、水质不稳定、公司化改革不平衡、先进技术应用不足,“两手发力”存在短板等问题,各区县(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在解决好历史存量问题的同时,加快推进发展增量。

会议确定,一是要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尽快完成前期工作,确保按计划完工;二是要严格按照省厅要求的节点目标组织开展维修养护;三是要组织枯、丰水期全覆盖水质检测;四是要强化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不等不靠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守住农村饮水安全底线;五是要以公司化运营工程为主,补强水费收缴短板,全面提高水费收缴率;六是开展应急预案的修编工作;七是按照省水利厅等四部门的实施意见抓好项目谋划。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守住农村饮水安全底线;二要抓住发展机遇,为农村供水发展赢得先机、赢得主动;三要深化改革,推动顶层设计,开展“两手发力”,多渠道争取投入;四要强化考核推动,将农村供水工作有效衔接“大禹杯”等考核任务,纳入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并作为市局振兴新突破重点任务,开展考核评比。

(撰稿人:程云泊    审核人:朴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