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好,今天是:
沈阳市水务局召开全市农水工作会议
2023-06-28

近日,市水务局召开全市农水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区、县(市)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上半年,在各区、县(市)的共同努力和积极配合下,圆满完成了水田泡插、标准化建设、灌溉发展规划调查、农田排涝准备等重点工作。

会议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大中型灌区、泵站标准化建设,提高管理水平;二是加快推进大中型灌区现代化改造、先建后补项目前期工作,做好项目储备;三是加快实施2023年项目,主汛期前完成沟道清淤,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四是做好农村水利资产调查,建立管理台账;五是做好农田排涝准备,落实排水站管护、设备检修、通电、抢修队伍和应急电力保障、沟道清障;六是加强汛期排涝调度统计,确保统计信息及时准确;七是做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自查及整改工作;八是抓好安全生产,重点抓好排水站、灌区、灌排渠道运行安全和在建工程安全,做好警示提醒;九是做好2024年项目谋划,抓紧开展前期工作;十是积极应对高温天气,做好灌区供水保障。

各区、县(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