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好,今天是:
市水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23-09-19

9月15日,市水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系统回顾全局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成效,总结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并对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茂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市水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干部,总工、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市水务综合行政执法队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市水务局党组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紧密结合实际,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全局思想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一是要坚持理论学习再深入。继续深入推进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坚持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三会一课”学习相结合,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的理解、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知行合一,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中国式现代化沈阳实践的能力。二是要坚持调查研究再持续。保持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良好势头,坚持真调研、明方向、定措施、出实招、务实工、见基层、访群众,继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从实际出发、做好统筹协调,不增加基层负担,全方位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并推动有关问题的解决。要持续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切实提升水务工作的质量和成效。三是要坚持推动发展再奋进。全局上下要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劲头,聚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12+1”赛道任务,聚焦水务中心工作,决战三、四季度,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完善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民生实事做实办好,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坚持整改落实再推进。针对查摆检视的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开展“回头看”,检视整改效果,确保真正整改到位。同时,持续巩固整改成果,总结整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制度性措施,杜绝整改销号问题反弹和类似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