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好,今天是:
市水务局督导考核两手抓 以实干开局 高质量推进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2024-03-15


年初以来,市水务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聚焦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及“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题行动,以开展“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为契机,围绕“锻长板、补短板、树样板”的思路举措,市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真抓实干,高质量推进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经报请市政府同意,以18处新建改造农村供水保障工程为重点,印发实施了《市水务局2024年农村供水保障巩固提升实施方案》,明确了5项主要工作和11项重点任务,实行每月调度,及时向市政府报告工作进展,目前已报送两期工作专报。

二是完善考核措施。在印发《实施方案》基础上,跟进制定了《市水务局2024年推动农村供水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考核工作方案》,将全年工作分为4大类、27项考核指标,做到年初建账、季度对账、年底算账,定期晾赛工作成绩,向各区县(市)政府通报考核情况,确保农村供水保障巩固提升工作顺利实施。

三是强化抓落实。制定了《市水务局2024年农村供水保障巩固提升督导检查和服务工作方案》,工作中,以方案为指导,深入基层一线和工程现场,以技术指导服务支撑督导检查工作,动态掌握工作进展,加快推进各项任务实施,形成了实施方案+考核方案+督导检查方案的梯次推进工作的格局。

四是下放审批权。为加快推进196处工程维修养护任务实施,市水务局将工程设计审批权下放至各相关区县(市)水务(水利)行政主管部门,由各地区负责组织实施,全面提升工作进度。

目前,全市18处新建改造工程中,铁西区已完成施工准备工作,计划4月上旬开工建设;苏家屯区、法库县计划3月底完成施工招标,预计4月初开工建设。同时,其他工程项目也正在按计划抓紧实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