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好,今天是:

图片信息

吴汉伟主任带队检查指导法库县农村供水冬季运行工作
2024-03-18


3月15日,市水务中心吴汉伟主任带队到法库县开展农村供水冬季运行专项检查,落实《沈阳市水务局2024年农村供水保障巩固提升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

检查组实地查看樱桃沟村、十间房村水厂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听取了法库县水利服务中心关于应急抢修、2023年工程开复工等情况汇报,并就加快推进2024年巩固提升重点任务提出要求。

检查组指出,新的一年农村供水要狠抓基础工作,提升水利部门管理水平。一是完善农村供水应急预案。从解决有没有预案到目前的合法合规性,提高预案的质量和水平。二是结合目前公司化运营实际,进一步修订运行管理办法。三是加快推进标准化管理,提升管理水平。同时,在这三项工作基础上,再赋予水价改革、县域统管等新动能,谋划好法库县农村供水高质量发展规划。

检查组要求,2023年的新建改造工程要在今年9月底完成合同验收,2024年的工程要在3月底完成施工招标。

上述工程建成后,可基本缓解法库县农村供水老旧工程问题。